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哥伦比亚对来自中国和巴拿马的部分产品实行限制措施
  
  7月1日,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及海关和税务总局分别发布相关规定,对来自包括中国和巴拿马的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根据海关和税务总局5474号令,对来自及原产于中国和巴拿马的鞋进口实行2.75美元(6407比索)的指定最低限价。

  根据海关和税务总局5482号令,对来自中国和巴拿马的鞋类、纺织品、电池、显示器、打汁机、电熨斗、实行强制提前15天报关。

  根据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发布的公告,所有原产地的进口鞋必须符合技术标签规定。哥本产生产鞋类已实行该规定。

  哥政府实行上述限制措施的主要目的是扼制不断增长的走私活动。据哥伦比亚工业家协会、中小企业协会、鞋类和皮革协会塑料生产企业协会等共同进行调查,哥本国工业面临四大威胁,走私、比索升值、国内需求下降、进口增长,其中走私排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