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哥境内确认香蕉黄叶病热带4型病毒疫情,有关部门宣布全国应急状态

哥伦比亚《时代报》《证券报》等媒体8月9日报道,此前在哥瓜希拉省发现的香蕉疫情已确认为感染黄叶病热带第4型(TR4)病毒所致。哥农业部长瓦伦西亚介绍,政府已于两个月前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疫情,目前未发现向该省其他种植区和外省扩散。他表示,因该病毒仅对植株叶体产生危害,不影响果实,对人体无害,亦不影响作物出口。针对当前疫情,哥动植物检疫主管部门农牧研究院(ICA)已宣布全国防疫应急状态,在哥Urabá等香蕉主产区、金迪奥省等咖啡、香蕉混合种植地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

哥总统杜克7月底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中国自哥进口400万箱香蕉采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