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哥财长谈哥通胀抑制策略及2022年哥就业、投资预期

据哥伦比亚《共和国报》3月15日报道,哥财长雷斯特雷波受访时表示,近数月哥通胀一路走高主要系供需复苏步伐失调所致,全国罢工、国际物流危机等因素均加剧了物价上涨。自2021年8月以来,哥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包括设立专项委员会以减少罢工对物价影响、加大对农产品生产者的支持力度、扩大“团结收入计划”覆盖人群范围、提升最低工资标准、对部分进口产品实施关税减免等。预计2022年二季度起国内通胀将有缓解迹象,5月通胀率有望下降。在吸引外资方面,预计今年外国对哥直接投资额可达130亿美元,接近2019年水平。就业市场方面,目前疫情期间丢失的580万就业岗位已恢复80%,随着各项公共政策不断完善,预计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疫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