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中国在考卡”

4月26至27日,我馆经商参赞董蔚率在哥伦比亚中资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静及部分能源、基建、通讯、汽车、农业等领域中资企业代表访问考卡省,出席我馆与考卡省政府共同策划的“中国在考卡”贸易洽谈会。

考卡省省长奥斯卡·罗德里格·坎普和董蔚经商参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介绍活动背景,表达双方对进一步密切关系、开展合作的意愿。董蔚参赞指出,中国一向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哥战后重建。希望此访能增进双方企业的相互了解,达成实质性合作。在此后的分组洽谈中,考卡省80多家企业、研究机构、协会组织等与中资企业代表开展交流,探讨合作。洽谈会持续了4个小时,哥方企业的合作意愿主要集中在产品销售和投资合作方面,其中部分项目有较高可行性,双方企业表示将保持密切沟通,并感谢我馆的倡议和组织。

访问期间,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考卡省咖啡技术园,了解该省咖啡行业情况,并与咖啡协会及部分相关企业交流。董蔚参赞就中哥经贸关系、两国企业间交流合作等接受当地多家媒体采访。

考卡省经济以畜牧业和种植业为主,主要农作物为可可、香蕉、玉米、水稻、咖啡、小麦等。森林资源丰富,矿产资源有金、煤、石油、铜等。该省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希望借助中方技术、资金推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