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哥伦比亚2009年主要经济数据
  一、经济增长情况
  2009年,哥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4%。其中第1至第4季度经济增长分别为-0,5%、-0,3%、-0,2%和2.5%。各行业的增幅为别为:建筑业12.8%, 矿业11.3%,金融业3.1%,社会服务业1.3%,工业-6.3%,商业和餐饮酒店业-2.9%,运输和仓储业-1.2%。

  二、进出口贸易
  2009年哥进出口总额为657.51亿美元,其中出口为328.53亿美元,同比下降12.7%;进口为328.98亿美元,同比下降17.1%。受哥委关系影响,2009年哥委贸易额显著下降。美国成为哥主要贸易伙伴,也是主要的顺差来源国。其次是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主要贸易逆差国有中国、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和日本。

  三、其它数据
  2009年哥吸引外资72.01亿美元,同比下降32%。占前五位的投资领域是采矿业石油、商业和餐饮酒店业、金融业、制造业。外汇储备达到253.65亿美元,同比增加5.5%。
  通膨率为2%,为历史最低,食品价格下降0.3%,失业率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