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lombia

首页>双边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本商务处只负责提供相关商务信息,不负责对信息的准确性进行甄别,对因使用该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不承担责任。如网友和企业决定使用该信息,即意味着已经明确了解上述情况,并同意自行承担信息核对的责任和信息使用可能带来的风险。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实行国际计划单列的国家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享有省级对外工程承包权和进出口贸易权,拥有国家特批的企业财务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

集团股份公司的三大主业是:建筑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技术及服务、水电投资建设与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围绕三大主业,集团股份公司形成建筑施工、高速公路运营、水泥生产、民用爆破、房地产、金融、水电、煤炭等八大板块紧密相连、协调发展的产业链。

集团股份公司拥有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在内的各类高等级资质70余个,在职员工3.8万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万余名,各类施工设备4万余台(套)。具有年土石方挖填1.5亿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500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制造安装16万吨、装机总容量900万千瓦、工业炸药17.5万吨、水泥生产2000万吨等综合能力。

集团股份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重大科技成果900多项,多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集团股份公司独家承建了葛洲坝工程,并完成了三峡工程建设65%以上的工作量,攻克了三峡大江截流、导流明渠开挖、一、二、三期坝体浇筑、双线五级船闸巨型人字门制作安装、70万千瓦机组安装、世界最大升船机施工等一系列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与此同时,集团股份公司还参与了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坝——水布垭大坝、世界最高双曲拱坝——锦屏一级大坝、世界最高碾压混凝土大坝——龙滩大坝等一系列世界顶尖级工程。在铁路、公路、核电、机场、港口、风电等建设领域同样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

葛洲坝集团民爆炸药产能位居全国第二;水泥年生产能力跻身全国前十强;投资200亿元兴建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近500公里;斥资参股沪汉蓉高速铁路湖北段建设;投资已建或在建的水电站近10座;拥有新疆哈密大型露天煤矿。此外,葛洲坝集团还从事国际旅游业务,拥有四星级以上酒店3家,四、五星级豪华游船4艘。

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发展迅速,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21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在湖北、北京、上海、新疆、海南等地拥有数千亩房地产土地储备,上海浦东“葛洲坝大厦”、华中第一高楼——武汉“葛洲坝国际广场”及武汉“葛洲坝世纪花园”、宜昌“锦绣天下”等一系列商用、民用300多万平方米的高档楼盘已经或正在建设与销售中。

葛洲坝业务遍及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承接了合同总价120多亿元的巴基斯坦尼鲁姆·杰鲁姆水电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获得的最大水电工程项目。2009年,集团股份公司成为“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前百强企业。